《Game of Thrones》Jon·Snow Cosplay拍攝記錄

*全文使用的照片均為此次行程拍攝的照片和攝像記錄的截圖,其中发布的正式COS图是摄影师拍摄,其中最开始幾張是嚮導先生的拍攝,其余均为记录视频的截图。

(轉載其中的照片請打個招呼)

此次攝影師:@绘-御宅桑      此次化妝師:@CC______orz 

這次行程完成了其中一部分,還需要去一次來完成全部的拍攝,全部拍攝結束會整理視頻記錄,這次就先圖文描述一下。下次去的時候也歡迎一同前往的朋友!!!

從一次再普通不過的約拍開始,攝影師內心的OS:老子什麼世面沒見過,和我說這個未免太小瞧我!結果拍攝完他還沒把我拉黑已經很不錯了,最後我得到了回答:我總算理解你說的辛苦到底是這麼回事了。

這是我在看完《Game of Thrones》第七季,想在最後一季出來前把Snow的cos拍了,於是開始準備東西和約拍攝的事項。

兩套不同時期的服裝

不同時期的道具

主要需要的雪景和一些森林、平原等景色,想著地貌多的地區,能實現的當然要去大西北新疆啦!原劇中場景龐大,需要一些騎馬的鏡頭,新疆再合適不過了!於是詢問了新疆本地攝影師御宅桑,請他為我拍攝。他也沒有嘗試過這個季節拍雪景,剛好有當地做戶外嚮導的朋友,於是請嚮導先生幫忙和規劃路線。第一次和嚮導先生沟通,他告訴我可以去冰川拍攝雪景部分,并發了他之前各地拍攝的照片給我看。

美!

美!!

美到不行!!!

我忽略了人物只看到景的照片!

看到以上發來的照片后,覺得美到不行。心中只有美景,也完全沒注意最後一張裡面的人是怎麼回事,所以毫不猶豫的就說:酷!😎😎😎!走起!

嚮導先生建議要完成拍攝最好安排兩天以上,在那邊露營一晚。由於我還沉浸在能拍到美景和腦子裡面浮現出美好的露營畫面,覺得興奮又刺激。除開問了下安全問題和路程時間以外其餘一律沒想,全權交給嚮導先生安排。

好!我四天刺激的行程就這麼開始了!!!

從廈門出發大約飛了6-7小時到達烏魯木齊

2018.04.19.我和化妝師CC打包大小行李和道具從廈門出發飛往新疆烏市。我真的很害怕我的道具不讓帶或者托運時損壞,還好安全抵達。當天下午到達和大家見面,然後吃喝閒逛。(我個人整個行程接觸的本地人都非常友好和熱情。治安也非常好,從頭到尾都非常愉快!)

路癡二人組

不停用手機查找住宿地的地址

*以上還是白嫩光鮮亮麗的我和CC

2018.04.20上午準備了一些拍攝需要的東西。晚上把需要拍攝火把和篝火的內容完成,第二天請嚮導先生接我們出發去需要拍攝雪景的地方。

到這裡以上都是愉快順利美好的時光,各種我預料不到和前所未有的事情就從接下來開始了!

拍攝火把和篝火的地方距離烏市市區大約35公里,一個半小時左右的車程。辛苦攝影師御宅又給我拍照又開車!!!

先放其中幾張成果開心一下

下午開始準備,在舒適的住所化妝穿戴好,開車去出發地。因為拍攝時間在晚上,拍攝地不方便,我先準備差不多,過去后好直接進行拍攝。想著來回需要三小時左右,我盡量控制拍攝時間在一小時左右,這樣能早點回來休息,以便之後的行程體力充足。

頭髮用的自己的真髮

蓄了部分鬍子,絡腮鬍是貼出來的

認真化妝的CC超美!超專業!

主要是眼眉部分的妝容

我基本只化妝眼眉,貼了絡腮鬍,其餘一點也沒弄。

準備好出發

當天出發都已經是晚八點左右,到達目的地已九點多。天基本全黑,我們一行人各自照明找到適合拍攝的地方停下來準備,現場製作了火把和篝火。(在野外運用火進行拍攝一定要注意安全,在拍攝結束后一定要做好滅火的措施,一點火星也不要留下來,請仔細進行這些步驟,在確保沒問題后才可以離開。)

因為覺得衣服靴子太新了,所以我直接在草地上打了幾個滾,讓服飾弄臟一些。

在地上打滚弄脏衣服

用泥土弄脏靴子,特别是鞋底。

所有的东西准备得差不多,然后正式开始拍摄。

主要目的就是把火把和篝火的部分完成,先是拍摄了篝火,我就真的只是在认真的生火和认真的取暖,并没有刻意摆太多动作。出来的照片都是摄影师的功劳!

*以下放出的火把和篝火的图片都是视频截图。


拍摄火把部分,大概的先定点然后再点火进行正式拍摄。因为周围围绕着三个火把,所以在我的要求下完全用火把的光线进行的拍摄,并没有用灯(所以我要摄影师背灯具过来干嘛,我道歉!)。

这时候已经很晚,当天晚上的气温非常低,冷得表情都变了的我。

基本构图准备完成,点火拍摄。(以下也是视频的截图)

第一天的任务完成!!!再次提醒如果有同样想以火做元素拍摄的朋友(在野外運用火進行拍攝一定要注意安全,在拍攝結束后一定要做好滅火的措施,一點火星也不要留下來,請仔細進行這些步驟,在確保沒問題后才可以離開。)

大家一起合照,太黑,干脆定好相机打开车前灯拍了一张。

从左到右(兔子,无忧,摄影师御宅桑,我,化妆师cc,雪狐狸,暗凌,大亮,雷神)

接下来一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回到市区,吃了個夜宵,準備回家休息以便第二天的旅程。在收拾東西的時候發現我們有一件拍攝工具不見了!不見了!不見了!那件東西還是有一定的價值,又開車回到拍攝點去尋找。

開著車燈手機電筒開著尋找遺失物

到达已經是凌晨四點了,地點比較偏僻,找的難度非常大,所以我決定放棄,叫大家回程,不能耽誤之後的安排。大家考慮下,也覺得再找下去也意義不大,耽誤之後的行程損失會更大。我們到住所的時候已經是早上六點多了,早上9點要出發去冰川的旅途,只夠洗漱和收拾好東西,完全沒有躺上床的時間。

2018.04.21早上九點,嚮導先生開車來接我們。當他幫我們放行李打開後車廂,我看到原本待在後車廂的東西,心裡就已經知道接下的行程不簡單了。當我真的感受下來后,才知道根本是超出了我的想象!!!

車後面一堆東西


整晚沒睡的我們就這麼上車了

一行六人出發,領隊,嚮導,御宅桑,大亮,CC和我

上圖可以看到我這件日常服飾脖子上的文字,我也不知道我為何剛好買到一件。文字只能看得到局部,不過這個看過劇的應該都懂。

此行的目的地是黑溝冰塔林,我完全對這個地名不了解,也完全沒想過事先去查詢一下。原計劃第一天能到冰湖附近扎營,之後徒步到達冰塔林不用太久時間。這樣能趕到一個夕陽的景,因為夕陽時間有限,所以露營一晚再拍攝朝陽的景,以確保整個拍攝沒有問題。

沿路的风车

一個风翼的大小

時不時有可愛的小動物友善的攔一下路,如果你運氣好的話,他會屁股對著你給你來泡尿什麼的!

對於從來沒有參與過此類徒步活動的我,以下的敘述完全出自自身第一次的感受。我們是為了拍攝照片前去,在一點都不懂且毫無經驗和個人準備的情況下出發,限制在兩天內完成。所以和有經驗且準備而來的徒步是完全兩碼事。還好有非常給力的領隊和嚮導,在他們的大力幫助下才完成了此次行程。(如果有專業的或者愛好者看到,以下言論有誤之處還請見諒。)

我們一行六人從烏市出發大概三小時到達黑溝的起點,中途停下來吃了個大盤雞。原計劃到黑溝村,找工程車把我們拉到離冰湖兩公里處,由於道路被雪融水沖毀,找工程車就不太划算了。嚮導先生硬著頭皮開車再深入了一部分,然後停下來步行。

我頭頂那一小片白色區域,就是我們要過去的地方

粉色的頭髮在這裡真的超美!不過這之後我們就再和美無緣了TAT

無視我的大額頭好嘛!也別問我為何裝B戴著鏡和口罩好嘛!最後會看到我沒戴著的下場!

在我還沒開始寫接下來的行程的時候發個此行的成果!讓我繼續先開心一下!

我用了血漿,雖然是糖漿和食用色素做的,可是對環境還是有少許影響,我感到非常抱歉!

我要繼續說了,接下來幾乎都是我沒經歷過的!

開車到了象鼻子山附近(大約海拔兩千多)的地方。因為無法再繼續,只能停下準備攀登。領隊和嚮導知道我們其餘四人毫無經驗,東西又非常多,不單是六人露營飲食等物品,還需要帶拍攝工具和服裝道具。

時間和考慮我們體能的問題,他們在討論改變一些方案

因為帶著我們四個從來沒經驗的拖油瓶,嚮導先生和領隊先生內心多麼複雜只有他們懂。他們為什麼心情複雜呢,因為他們幫忙背上去的東西是我們好幾倍。考慮時間不早了,物品又太多,必須先減少物品,分配一下然後開始攀登。

好了,只能開始走了,走吧,別想了TAT

為了少拿東西!我直接只穿了COS服上去,兩套都套身上了,熱飛!

很帥的CC

下一秒就狗帶了!

剛開始氣勢很足的我們

我幹嘛不在這裡躺著拍拍就算了呢?我剛開始走的時候就覺得自己瘋了,我TM穿著COS服爬!!!

我們的速度覺得要恰好時間夕陽和朝陽的可能性不大,只能以走到目的地拍到照片為最低準則行動了。我!下!次!一定要拍到!!!因為夕陽和朝陽的時候真的太好看了!無法用言語表達的好看!

本來我們是從黑溝谷沿河流路線向上,中途做了小調整,我們從周邊的山直上。

好吧繼續行程,狗!

準備爬上去從上面前行

這張大概是我的正常視角的坡度

我的道具成了我的登山棍

我大概是隊伍的倒數第二個,還有一哥們在我後面。帶了不少東西,這哥們穿了普通的鞋來,他上不去這個坡。害怕山坡太滑導致他跌倒,只能要大家放棄了。實在對不起已經登頂的領隊和御宅。

我們昨晚幾乎沒睡,再加上車程勞頓和爬了一段距離,體力不行。此時已經是下午7點,所以大家下谷后先扎營,休息一晚,明天東西放營地只帶拍攝用品輕裝再上去。

扎營,生火,準備做飯!我第一次在這種地方野營,內心刺激又激動啊!!!當我看到篝火的時候在想,我們幹嘛昨天晚上去拍篝火???不去就不會丟東西!!!不去就不會熬通宵!!!不去我就能拍到夕陽!!!算了,既來之則安之!!!享受當下才是最重要的!

放開那團火!讓我來!

等我們搭好帳篷,生好火,開始弄食物的時候天基本全黑了。

掏出了羊肉

第一次在這類野外的晚餐

我第一次在雪山邊上露營,第一次用篝火烤肉,第一次感受到晝夜溫差如此巨大,第一次用睡袋睡覺,總之太多第一次。當時周邊的山峰夜晚的星星讓我覺得再辛苦也都不在乎了(這個想法當我第二天從帳篷醒來的時候就沒了!)。

掏出酒壺!拿起烤肉!

碳烤羊肉實在太爽!還有說一句我愛囊餅!!!

酒足飯飽已經晚上11點左右,早上也需要早起,躲進帳篷和睡袋,好好休息一晚,明天繼續出發!對了,最痛苦的事情沒有別的,是上廁所,那酸爽!

外面氣溫很低,睡袋里還是挺暖和的

2018.04.22早上五點,我和CC先起來準備,我穿上要拍的衣服,大致的弄了一下鬍子。這種情況下洗漱就真的很麻煩了,CC丟給我一塊面膜說:你用這個擦一下。。。。。。

這時候天還沒亮,我和CC躲在帳篷里,用狹小的空間開始準備。條件艱苦,減輕行李帶上來的東西也有限,就不能要求妝面能操作到什麼程度了。除開貼絡腮鬍,其餘基本沒辦法進行。

早上在帳篷準備

差不多六點左右大家陸續也都起來,準備吃點東西開始行程。

昨晚嚮導先生幫我們頓了羊肉湯,我第一次早上這麼重口過,還好那一碗肉湯我才能堅持整個行程下來。

領隊預估了下我們接下來行程的時間,大約3-4小時能到,他實在是高估了我們。我們帶上拍攝工具,少量的水就出發了。

昨天沒有直上成功,上不去的哥們他今天留守營地,因為他的鞋子實在不適合走山路。這邊是沒開發的景區,我們大約還得攀登5.6公里。

從露營點我們需要爬上山坡,從上面出發繼續前往。我TM還是穿著COS服!!!我根本就沒有帶其他的衣物上來!!!這在爬坡的時候絕對是個錯誤!當我爬完三分之二的時候我就發覺寸步難行,上下不能。周邊也沒有任何可以使用的工具,手腳並用也不好使。當時我真的非常害怕,還好最後嚮導先生一路拉拽把我弄了上去,真的非常感謝。

上來后大約又爬了兩公里山路,我才想起來拍下一些記錄。

上來看到的風景

我們要繼續前行的方向

累到不行的我

看到了據說時間久遠的石壁畫

向著目標繼續作死

這時候已經差不多上午10點多了,我們又繼續走了差不多兩公里。

累到不行,當時是真的堅持不下。我覺得我是靠著早上的那碗湯才能堅持到這裡。現在還是看不到我們要去到的目的地,聽領隊說還需要走過兩個小山頭就可以看到了。

什麼!!!我這時候都已經是靠著意志力在繼續前進,順便看看周圍風景緩和下心情。

在最後要翻過的小山頭底下停了下來,實在是走不動了。情況其實挺糟糕,CC出現了輕微的高原反應(這裡海拔三千多),帶的水早就喝完了,也沒帶任何實物。想著回程還得來時這麼一段路才到營地,到營地我們得收拾行李扛下山。今天必須開車回市區,我隔天的飛機。現在還完全沒有開始拍任何照片,大家開始動搖。考慮到下去的行程和需要耗費的時間,包括體力,身體狀況。大家多少都有放棄的想法。折返回去,下次準備更加充足也有經驗了再上。其實當時我心裡壓力蠻大的,算是我組織的此次行程,狀況總是發生在當下,很多東西無法預料,但是必須由我來作出抉擇。我已經累到沒法思考,只能強迫自己冷靜,CC開始有高原反應,攝影御宅桑也扛著非常重的攝影器材消耗完了體力。怎麼辦?回去?還是能繼續?我只能一個個詢問大家的真實想法,有的想回去,有的想繼續,真的難以抉擇。當然我很想不虛此行,可是必須考慮大家的安全和健康。我說我們就再上最後這個山頭(上去后離我們要去的冰湖都還有一公里,進到冰塔林就更遠了),不管到還是沒到,在這裡拍幾張照片,也不枉我們走了這麼多路,然後我們就回去。

大家接受了我的決定,於是繼續出發。

我們上到拍照的地方,其實已經可以看到冰湖

一路吃雪坚持继续

上來後已經可以看到冰湖,大家休息了半小時。本來打算在這個山頭拍一些照片就結束,估計是因為大自然的壯麗,居然大家都決定我們至少要到達冰湖再拍一部分。

於是簡單的準備了一下開始拍攝。

靠在悬崖边的岩石上补妆

敬业的化妆师CC简直太伟大了

*以下放出的部分图片都是视频截图。

這邊的部分拍得差不多,我們繼續行程,走到冰湖。

到達冰湖,在周圍取景。

偉大的攝影師!!!

綜合體力和時間的緣故我們放棄了到達最終目的地黑溝冰塔林,在距離它還有兩公里左右的冰湖完成了這次拍攝。

以!為!這!就!結!束!了?

我!們!還!得!下!去!呢!

沿著河道回營地

我們回到營地已經下午五點,一天沒吃沒喝!休息一會還得開車回烏市。

『 *注意:露營後把垃圾都帶走!這是我們力所能及的事情!』

回到住所已經晚上!

總算能坐在沙發上,感受到無比的幸福啊!

過去時候的我和現在反差巨大!!!

去了半條命的我

第二天收拾東西準備飛機回程

去看了汗血马!超帅气!

在回廈門飛機起飛的前一秒收到了嚮導先生的微信!(順便給他打個廣告,聯繫方式微信截圖里有,想去大西北旅行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!)

我說過墨鏡口罩帽子等物品不是裝B的證據發一個!這是沒有這些東西保護造成的!照片拍攝于我回到廈門的第二天!

照鏡子被自己嚇死


這次的拍攝特別特別感謝攝影師御宅桑!特別感謝化妝師CC!感謝此次行程幫助過我的所有人!

這次的拍攝特別特別感謝攝影師御宅桑!特別感謝化妝師CC!感謝此次行程幫助過我的所有人!

這次的拍攝特別特別感謝攝影師御宅桑!特別感謝化妝師CC!感謝此次行程幫助過我的所有人!

這次的拍攝特別特別感謝攝影師御宅桑!特別感謝化妝師CC!感謝此次行程幫助過我的所有人!

這次的拍攝特別特別感謝攝影師御宅桑!特別感謝化妝師CC!感謝此次行程幫助過我的所有人!

下期預告!!!

PS:請繼續和我做朋友XDDDDDD


评论(1)

热度(8)

© JIANGoute | Powered by LOFTER